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客運驚魂

每到了連續假期,就是在外縣市求學的學子們,回家與父母相聚的最好日子了。不過由於太多人要回家,以至於火車票非常難買到。我個人是習慣坐客運回家,但是自從今年雙十節的經驗後,我想,我以後將再也不坐客運了。

我到了客運站,他說由於今年的車流量太大,高速公路大塞車。所以可能要等很久才有車,不過有個替代方案,就是有一班車,比較早到,可惜的是位置只剩下司機旁邊的導遊座位,問我要不要坐。我心想,能早點到也好,於是就答應了,也開始我的恐怖之旅。

剛開始坐車,沒什麼異樣,直到了新竹站後,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在新竹站有一個客人,好像是買車票沒有劃位,結果有劃位的乘客就要了他的位置,害她只能在哪裡等有空位的車,問到了我們這班車,人也是客滿,看來她只能再等下一班了。我這時只覺得客運的服務態度實在很糟糕,但是接下來司機和客運站的人員講話,才讓我意會到了這班車的危險。

司機居然跟客運站的歐巴桑抱怨說,他從昨天中午開始開車,已經一個晚上沒睡。一個晚上沒睡的司機,坐在我旁邊,並且以時速90公里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我問他會很累嗎?顯然我問了一個廢話,他說他非常非常的想睡,現在是靠抽菸和檳榔來讓他不至於睡著。原本我還想跟他抱怨,請他不要抽菸的,聽了這句話,完全不敢抱怨了。只希望我能安全的做到台南就好了。

路上,他還跟我說等等他還要開三趟,那不就連今天他也都不能睡了,我不禁為下一班車的乘客捏了把冷汗。但是要有下一班車,也要我們這班車不要出事呀,我可不想因為大客車翻覆而上新聞,不過前提也要我在翻覆下還能活下來。正當我還在胡思亂想時,我看到旁邊的司機,開始在做一些很奇怪的動作,像是全身有一堆蟲子在爬的感覺。我可以體會這種感覺,當我為了考試而熬夜讀書的時候,那種血液逆流的感覺。我真的很怕他隨時會倒下去,還在思考要怎麼當他要倒下時,我要如何接管這台車,讓傷害降到最低。

他轉過頭來,笑著說:「我覺得呀,我現在潛意識已經睡著了。」我覺得冷汗,已經浸濕了我的背,我笑著跟他說:「等等要不要休息一下呀。」他回答還有很多趟,目前還不能休息。而我所能做的,只能在心理詛咒該家名為空軍一號的客運公司。

最後我安全到家了,而且我可以確定,我再也不會坐客運了。這種管理方式,遲早會出問題的,我可不想成為受害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