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懷念的書桌,懷念的書

近日回家,為著論文的準備,就坐在我的書桌前讀著論文。
用著我的筆電放日文音樂。
一個很正常的動作
但卻帶起了我的回想。
事情不知道要回顧到幾年前了
應該是國小的時候
這個書桌剛買回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要讀書的時候就會坐在桌前。
後來上了國中
我讀書就非得要聽音樂不可
那時候轉電台印象很深刻
叫做TOUCH廣播網
接著這書桌就成了我抱佛腳的地方
我是只有考試才會坐在這裡
平常就算是小考
我也不會念的
就這樣
到了高中聯考
我在前兩個月才開始用心讀書
至此幾乎每天都坐在書桌前
後來考上了二中
我又只剩下期考前才會坐在這裡了
不過這次有學乖
為了考上好一些的大學
我考前一年就開始努力讀書
在書桌上做著漂亮的讀書計畫
然後發現一直跟不上他
但也是一直讀一直讀
也差不多是在這個時候
一個月買一張CD
一整個月不斷的LOOP一張CD
一張CD從沒聽過,到聽熟,到聽厭
然後下個月再換下一張
就這樣一個月一張CD的生活
讓我考上了中央資工
上了大學
不住家裡了
這張書桌就如同荒廢了一樣的存在
五年來沒用到他幾次
不過要考研究所的時候
我也是提早一年來念
念的地點則是我中壢的房間
與一張大潤發買來的拜拜桌
事隔五年
我又回到了這張桌子前讀論文
聽著熟悉的音樂
不禁有感而發
便作文一篇

以我的慣例,畢業前的一年
似乎又是要努力讀書的日子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