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皮夾失竊記

雖然不是我的皮夾,但是是我朋友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去警察局的經驗。

我這個朋友,如果說他接下來的TITLE,應該會引起讀者的興趣,沒意外的話,他接下來的TITLE將會是 NASA研究員。

他只大我五歲.............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昨天半夜,忽然有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說,這位朋友需要幫助,因為他在台北火車站皮夾被竊了,需要我幫他去載他回中央,以及去警察局掛失。

因為這位有人是法國人,中文不是那麼好,需要我當翻譯,雖然隔天還有期末考和論文要處理,但朋友有難,當然是兩肋插刀。

所以就去中壢火車站接他,然後再帶他去警察局,原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他買完火車票後,將皮夾放回背包,然後走上月台,在等火車時,發現背包被打開了,裡面的皮夾也消失了。

很明顯是被偷竊,他立刻打電話去信用卡止負,但是皮夾內還有一些重要證件需要補辦,而要補辦需要遺失證明,所以要到警察局處理。一開始我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是遺失,結果說遺失的話,跨區警局不受理,後來才搞清楚是被偷竊。這兩個差很多。

然後才發現台灣警察局的辦事真的是.........不是說不好,而是真的很花時間,我們花了快三個小時才把事情處理好,好在警局是24小時的。

從這件事學到一些經驗

要報案要以偷竊為由
警局很花時間
警局是24小時的
皮夾要小心保管,尤其人在國外



1 意見:

SHIN 提到...

結果他今天把PASSPORT弄丟了....

OTZ

what the 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