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經理人



















































主講人



劉安國 總經理


 


主題



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經理人


 


時間



96613(星期三) 13:00~14:50


 


摘要



很多人做事的能力比做人的能力強,但職場的成功是靠團隊的成功,而不是靠個人的成功。


組織裡面要有比較多不畏挫折,肯往前衝的人,這樣組織對比較有活力。


做事六大能力:遠見、執行力、創新力、行銷力、持續力、英文。


執行力:指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如果做生意投資一百塊,賺不到十塊就不要做了。


團隊裡面要有各式各樣的人,有各種能力,如此才是一個好團隊,此即為象棋理論。


要影響別人,自己要先有熱忱活力。


消費性電子產品跟工業用電子產品的分野很大,普通人沒聽過的電子產品,或許在業界賣的很好。


 


心得



今天講者問有誰讀過執行力這本書的時候,我舉手了,雖然這本書還沒看完,內容在寫什麼也忘的差不多了,結果問我執行力的定義是什麼,我實在是腦筋一片空白。執行立這本書,對我的影響最大的,大概就是他的副標吧「沒有執行力,哪有競爭力」,我每次都拿這句來當留言,像是給大家的一句話,或是座右銘之類的,我都會留下這句,沒有執行力,哪有競爭力。怎麼會這麼喜歡這句話?其實也不是很確定為什麼,大概是因為我本身的執行力比較不夠吧。


講者提出了成功理論,從願景到團隊到堅持到精益求精,一系列的成功循環。感覺很有趣,因為每個人所提出來的成功理論都不一樣,但若做成總集合的話,又會發現就大概是那幾點,只是每個人選出來的最重要點都不一樣。


 


項目



主題/50



流程/50



總分


 


內容深度



對聽者的貢獻度



接待順暢度



引言深度



95



配分



20



25



25



25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