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家庭聯絡簿

今天的事,跟我班上的一個女同學有關,他叫做唐姍姍。她是我們班上最顯眼的,也是我們班上最不顯眼的人,很矛盾的一句話是吧。其實也不會很矛盾,知道其原因的人都這樣認為。

為什麼最顯眼?

因為它有一種很奇怪的病,嗯~皮膚病好像叫做異位性皮膚炎吧。我也不太清楚,開學當天老師有向我們提起,不過那是十年前的事了,要記也記不得了,更何況我也沒特別去記。只知道這種病很糟糕,不發病則已,一發病,全身紅腫,脫皮,並且會非常的癢,會不斷的去抓皮膚,以致破皮見血為止,說真的,很可怕……

尤其是他的臉,不認識的人看到,往往會被嚇到,一個班級走出去,別人第一個

注意到的絕對是她。

那為何說他不顯眼?

很簡單,一個班級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怪物”<不是很好的形容詞,但是以不成熟的國中生而言,這就是我們對唐姍姍的稱呼。>他肯定是被排擠的。不只男生排擠她,連部分女生也是。被排擠,被討厭,就跟當時的我一樣,但是我當時也是很排擠她,甚至聯合我所僅有的少數朋友,一起嘲笑她,當然絕大部分,我也是不會去理他的,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不成熟,這樣對她的心靈傷害很大!

他的朋友,大概跟我一樣多吧,再加上,他的體質,幾乎一整天都呆在教室,

因為他不能晒太陽,升旗,體育課從不參加,幾乎是我們班上的隱形人,

也因如此他很自卑,很孤僻。

在班上,他唯一會被重視的時候,就是換座位,一換座位,大家,尤其是男生,都很怕做到他的位置,一但抽到他的位子,第一件事就是把桌椅搬去外面,

用水龍頭刷洗,很過分嗎?還有更過分的,只是寫不完,太多了。

離開回億,回到現在,我也成了他少數幾個朋友之一,我說過,想要追雅萍,

於是我就先從跟全班女生作好朋友這步開始下手,而他跟我一樣,都是不去升旗的,她是因為病,而我則是不想去曬太陽,我讀大學後,哪有在升旗的!?

就算導師在罵我也不為所動,爽~大不了退我學呀,反正我也不太想讀這。

就在升旗時間,班上只剩我和她,所以我就在這時候跟她聊天,其實他也不會很可怕,去除那些噁心的疤痕和紅斑和脫皮後,他其實很可愛。

前事完畢,今天晚自習前我在跟我同學嘻哈聊天時。

阿彥:「紫楓阿,你為什麼總是一直笑?」

「相信我,只要一直笑,總有一天就可以笑出頭天了!」

「虎爛。」

「嘿~爽」

國中生總是充斥著這種白爛對話。

「威!紫楓,姍姍在哭耶」筱雯過來道 <筱雯:姍姍少數朋友之一>

「哭了?怎麼回事,被欺負了嗎??」

「不知道耶,你過去看看阿」

姍姍以前,常被欺負,但是不常哭,他還算蠻堅強的,亦或說是習慣了?

跟我當時一樣?

國中生還在哭!?這可是會被嘲笑的呀!但是我不會嘲笑,身為朋友,我要過去了解一下。

我問道:「姍姍,你怎麼了?」

嗚,他沒回話,只是一直的趴在桌上哭

我續道:「是不是被欺負了,我幫你主持公道!!」

~~她哭的更大聲了。

我沒說話,看著他,她抬起頭來,淚流滿面,我從筱雯的抽屜裡抽了一張衛生紙給他。

姍姍抽咽道:「聯絡簿….

「聯絡簿怎樣??」

他拿了出來給我看,聯絡簿!?這根本是被踩爛的一團紙。

我不禁怒了起來,因為我以前也被這樣搞過,當著我的面,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跳來跳去,回家後,還被我媽罵說,怎麼把聯絡簿搞成這副德性!!

「誰弄的!!」我正色道

…..不知道

我看看四周:「有人知道嗎?」

大家搖搖頭。

我向姍姍道:「這本借我一下」

說罷,便拿著聯絡簿,走向講台大聲道:「是誰把姍姍的聯絡簿踩成這樣的!!」

底下的吵鬧,頓時鴉雀無聲,自從我在班上扁過人後,大家有點懼怕我。

我續道:「自首的話,向姍姍道歉賠一本新的,被我抓到的話加倍!!」

還是鴉雀無聲。

我走向莊敏豪的位置,之前說當著我的面,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跳來跳去的就是這傢伙,不過那是國二的事情了,現在我們國一,我把他當做重要嫌疑犯。

往他桌上拍了一掌道:「快說!是誰弄的」

「不知道!!」

他的個性很倔強

「是你弄的吧」我冷冷道

「不是!!」

「真的??~~」我故意拖長語氣

「我說不是就不是!王紫楓,你別太過分」

嘩一聲,我將他的桌子掀翻,這他以前也對我做過。

算是報我第一次唸國中的仇。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有一個優點跟一個缺點,缺點是我很會記仇,優點則是我記憶力很好。

我冷冷道:「就算不是你用的,你也知道是誰弄的!!」

他不說話,這時郭瑞仁過來道:「紫楓,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

我道:「等等再說,我先把姍姍的事搞定。」

郭瑞仁道:「但是

我揮手示意表示我不想聽,這時莊敏豪將他的桌子扶了起來,還沒扶正,

我又一翻,再次讓桌子倒地。

「王紫楓!!」他瞪著我。

「在你還沒說是誰弄的之前,不准扶桌子」我瞪回去道

「都跟你說不是我弄的,你還想怎樣!」

「世上大多的罪犯,大多不承認自己犯罪」

「拿出證據呀!」

「我不用證據,我用道理!!」

「那你說道理呀!」

我一拳轟在他臉上,冷冷的看著他。

「你不是要講道理」他快哭出來了

我冷笑道:「我的右拳的名字,就叫做道理!!」

「而且」我續道「我左拳的名字叫做大義,若是道理還不能讓你信服,那我只能對你曉以大義了!」

「紫楓!!」郭瑞仁大叫

「什麼事啦,我正要對眼前這個人曉以大義耶!」

「過來一下好嗎?」

「有什麼事直接講呀」

「真的!?」瑞仁怕怕的說

「都老朋友了,還有什麼事不能當眾說」

「那我說囉」

「嗯」

「聯絡簿…..

「怎樣?」

「是你踩的啦!」

我嘴巴張的好大,而且不知道像個白痴般的張了多久,晴天霹靂,怎麼可能是我踩的,完全沒印象呀。

我說道:「怎麼可能?」

這時全班的眼光向我瞪來,但是我立刻瞪了回去,大家立刻轉頭當作沒看到

嘿嘿~~我的眼神是很可怕的。

「就是你剛在跟我玩的時候,不是踩到東西差點滑倒嗎?」

我想起來了,好像就是在姍姍的位置附近跑來跑去時,有一次差點滑倒,

難道是…..

我倒抽了一口涼氣道:「好像是耶……

這時莊敏豪瞪向我道:「我說不是我了吧,你要怎麼賠償!」

我笑道:「那只好今天就不向你曉以大義了」

「幹….垃圾」莊敏豪怒向我道,但他不敢跟我動手。

他瞪著我,而我也看著他僵持了一會,「唉呀。」我驚呼一聲,一拳往他臉上飆了過去道:「大義飛拳,向無義之徒,飛過去了。」要知道,人是會在極度羞愧時變成極度生氣的。

這時班上真的沒人敢看著我了,這會真是有夠尷尬的尷尬,我抓抓頭,往姍姍座位走回去。

「阿….真的很抱歉,我買一本賠你

「不必了…..

真糟糕,看來姍姍也怒了,但是他語氣不像是生氣。女人心海底針,這句話連國中女生都適用…..

「那……不然要怎樣呢?」

「答應我做一件事。」

「什麼事呀,在下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等我想到了再說。」他笑道

「啊好吧。」真猜不透他在想什麼,不過既然笑了,那應該就代表沒事了吧。


1 意見:

雲 提到...

很有趣的小說,但是知道內幕的人恐怕反而有點淡淡的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