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付出 其實是感動的開始

前些日子,跟朋友一起去找他弟,建築系大一

他們的功課很多,往往要熬夜趕功課,其中不乏團隊合作的功課

那天過去,看到他們幾個人面對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模型在奮鬥。

忽然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感慨?羨慕?懷念?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或許說是羨慕吧,當下真的好想要有這種WORK,可以一群人拼到天亮

或是回到大一,一起拼這種WORK,一定很累,很爽,很有成就感。

但是一想到大一這兩個字,一些塵封已久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

其實我是有機會可以擁有這種經驗的,沒錯。

大一時,參加了一堆社團,其中最重要的是基服社。

基服社是一個很忙的社團,很忙很忙。往往要熬夜到一兩點,才能回寢室。

而我是一個非常愛計較的人,常常在算,我付出多少,可以得到多少。

基服社的付出與得到似乎不太成正比。所以我也沒有投入多少心思。

是社團中所謂不知所謂的打混型人物。

一年級結束了,覺得基服社很無聊,就退出了。

因為大二還要帶學弟妹,壓力就只會更大。

但是其實那時候,只要我願意全心全意的付出,去瘋,去忙,相信所得到的成就與感動是不同的。

而我卻每次都在計較那些有的沒有的得失,不願好好去做到最好

只覺得能交差就OK了。

我有些小聰明,知道別人要求的是100分的話,自己只要達到80分就能讓別人說OK

而不想花費120分的心力,超越自己的能力,與別人的期望做到最好。

原本以為這樣獲利是最高的,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我是在做蠢事呀!

跟自己的付出相比,得到了很多又如何,失去的那份感動,是再也換不回來的呀。

當天晚上,我就想著這件事,決定,我要改變。

大學四年已經混過去了,現在不能再繼續混了。

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