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領導

什麼是領導?
其實這問題問我,我也不太清楚。
但從小一知道自己是獅子座的之後,這件事就似乎跟我在一起了。
我並不是星座支持者,不過為什麼跟星座扯上關係~
那就要看下一篇文章了。

不過言歸正傳,何謂領導?

在這次參加完SITE後給我的感覺是

領導=引導+激發

以前我總認為領導者只要叫別人衝衝衝就好了,自己則是在後面處理組織。
那是我大學時候參加社團的認知。
後來經過ATCC的失敗,我從新體會領導是自己衝前面,然後叫別人衝上來。

但是最近參加完SITE後我的感想,其實沒有所謂的領導不領導,有的就只是個潤滑油,讓團隊可以很平滑的完成事情。

所以我認為 領導=引導+激發

引導並不是指導,更不是指揮。而是將自己所接受到的問題,分析給大家聽。然後將自己的想法與大家分享,把架構給清出來,但不是以強迫接受的方式讓大家跟著架構走,而是以引導的方式,讓大家瞭解架構,進而修正架構,以達到共識,接著團隊才會更smooth的前進

激發就是激勵+發展,要激勵團隊,提升團隊的向心力,讓團隊的績效提升。而發展是發展團隊中每個人的能力,使得團隊的每個人都人在最適合自己的位子上發揮自己百分之兩百的能力。如此激發團隊的創意力、執行力、團結力。方是一位領導者所必須做的事。

其實不論是硬性的領導還是軟性的領導,只要人讓團隊的績效達到最高,就是好領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