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小道理,道理不小

























主講人



PACKARD BELL台灣IPO 陸忠信總監



主題



小道理,道理不小



時間



3/14 () 13:00~14:50



摘要



觀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也是要訓練自己敏感性的地方。


童子軍中常常小隊長會說,跟我來,而不是說誰誰誰,你去做什麼事,某某某你去做什麼事。這也是一種領導力的培養。


銀行市非常現實的,當你不再有個富爸爸,錢就很難借了。


比主動(active)更積極的便是前瞻(proactive)


紀律不是什麼重大的事情,不過就是準時、開會按造議程、開完會後達成約定事項。紀律的背後其實就是效率。


歡迎大家提出建設性的衝突或對抗,只要對事不對人即可。


不同意,但是全力支援,即使會議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因為是大家的共識,所以還是要全力支援。



心得



今天演講的最後面講到了領導的這個議題,讓我想起了最近看的一本書,叫作僕人。


領導並不是在罵人,並不是再命令,更不是一個地位,只是一個跟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的一個動作罷了。而這其背後就引申出很多有趣的議題,要如何讓每個人發揮出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甚至讓一加一的績效會大於二,這也就是管理要學的東西吧。


前些日子跟一位CEO聊天,他問了我一句話,管理是什麼,我答不上來,他笑了,一個MBA的學生居然答不上來管理是什麼,我就說因為這東西太抽象了,要從很多角度去說,不然就是背補習班的標準答案,許士軍的群策群力,以竟事功。他說,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一句話就能清楚解釋管理,就是[經由他人,完成事情]英文就是get things down through others.忽然間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管理就是如此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