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玉蘭花










一如往常,我騎著我可愛的豪邁125上學去,太陽底下似乎從來沒有新鮮事。但,今天似乎就被我碰上了。在到了學校前的一個紅綠燈,好死不死給我碰到了紅燈,就快到了,卻偏偏碰上,這真的是騎車的人最不爽的事,也是因為這樣讓我見到她。




「玉蘭花,玉蘭花」她叫賣著


原本大馬路上有人在賣玉蘭花,這是很正常的,但賣的人卻顯的與這個職業很不搭嘎,沒有為什麼,如果今天賣的人是一個老公公,我會覺得很正常,如果賣的是一個妙齡女子,那我會覺得有點怪,但今天遇到的都不是。


居然是個小女孩!以我那票死黨的說法會叫她小羅莉。<註:新一代對小女孩的稱呼,由LOLITA轉過來的>


當然遇到這種事,也沒啥大不了的,只是覺得很奇怪而已。


到了學校後也感覺不出哪裡奇怪,但就是覺得很奇怪......


後來回到家時才想到,我去上課時已經快十點了,正常像她一樣的小朋友,


現在應該在上課吧。


接著第二天,通過那段馬路時,又見到他。


第三天,又被那該死的紅綠燈,擋了下來。


「先生...買串玉蘭花好嗎」她向我問到


人類是種很奇怪的動物,有時候你很想向一個人問事情,但忽然她跟你說話時


你反而會被嚇到。


我那時就是被嚇到的狀態....


「先生??


「喔.....怎麼賣??


150


這時候我只想到...好貴阿,我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一張100


「那我買兩串好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順手就買了兩串,趁她取花時我打量了她一下,


她看起來遠比其他同年齡的人瘦小,有點黑,可能是在大太陽底下賣花的結果


「先生 你的花」


「喔」


到了學校,被我同學笑瘋子,買這種花還買兩串,沒錯!我真的瘋了


100塊是我今天的午餐錢,害我沒吃午餐....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這樣的小朋友為什麼會在太陽底下賣花。


隔天,又見到他了,不過這次她臉上多了塊黑青。


「先生 要買玉蘭花嗎??


「來一串吧」這次我學乖了留50吃中飯


「你的花」


「你的臉是??」我好奇的問她


她急忙遮住臉「沒...沒什麼」


綠燈了,又是一天平淡的一天


又一天,不過今天沒見到他,難道她也休假??


第二天沒見到他,我遇到綠燈還特地停下來找尋


今天我見到他了,不過她的狀況看起來很遭,手臂上都是傷口和黑青


臉上也是


「先生 要買玉蘭花嗎??


「你.....還好吧??


「先生...


「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


「沒有啦」說完轉頭就走


我決定今天翹課也要把事情問清楚,我把車停到路旁,到路中央找她


「小妹妹」


「先生 要買玉蘭花嗎??」她抬頭一看是我,轉身就要走


「我請你吃冰,要嗎??」我只著旁邊的一家冰果室


她看著我一副懷疑的樣子....


「我肚子餓.....想吃冰.....」小朋友真的很好拐


她點了八寶冰,狼吞虎嚥的吃著


「你可以回答我一些問題嗎??」我問道


「把拔說不能回答陌生人的話」


「我請你吃冰,那我應該不算是陌生人吧」


她點了點頭,小朋友真的很好拐.....


「你為什在賣玉蘭花??


「把拔要我賣」


「那你不去上課嗎」


「把拔說他連養我的錢都不夠了更何況讓我上學...


「喔......原來是這樣唷,那你身上的傷??


「因為我沒把玉蘭花賣完....


天阿!只是沒賣完花,就被毒打成這樣,有沒有搞錯阿!!


「那你媽媽呢??


「她跟別人跑了....


原來是單親家庭....


「那大哥哥跟你回家請你把拔不要打你好嗎??


「好阿」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笑


我跟著他回"",之所以強調""這個字,那是因為這根本不像是房屋,


只是在別人的房屋旁搭幾塊木板和鐵板,所成為一個可以擋雨的地方,


裡面叫更不用講了,我領悟了"家徒四壁"這個成語


裡面有個人躺在裡面,手抓著一瓶酒。


「把拔,把拔」


她父親坐了起來,好像是看到了他手上的玉蘭花


「可惡,今天居然賣這麼少」輪起拳頭,就要打下去,我抓住了他的手


「你是誰阿,敢阻擋我教訓女兒」


「如果你還當她是你女兒的話,就不應該這樣打她」


看來他可不理我這大義凜然的話,一輪拳,像我槌了下來。


我好歹也是柔道1段,順式將他摔了過去,他跌了一下,又向我撲了過來,


再摔,在撲,這次我駛盡了力將他摔了更遠,只見他坐著不動,


接著便哭了起來,我向他說了一些有關兒童福利法的事,希望他有聽進去


不過他還是在嚎啕大哭,我便走了。


或許我不應該就這樣走的.....


隔天,我上學看到她穿著長袖的衣服在賣花。


「先生 要買玉蘭花嗎??」一看到是我,急忙想走


「等等!!我買兩串」見她又轉了回來,有點害怕的拿花給我


「這種熱不死人的天氣,為什麼要穿長袖?


她搖搖頭


「你告訴我,我就多買一串」


「因為把拔說,不要給向那種無聊人看到我身上的傷痕,又要問東問西」


這實在是太過分了,我決定去找有關單位反應。


或許我應該早點去找的....或許....


因為我隔天的課是下午才有課,於是我12點半才要去上學,


不過到了學校前的時候後,那條路....我每天都要經過的那條路...


似乎不太對勁....


幾台警車,封鎖線,圍觀的群眾.......


「聽說是整個被輾死....


「不過說也奇怪,這種天氣怎麼穿長袖」


「就在快車道,忽然倒下去,這誰會注意到阿」


車子開太快了阿」


「可能是中暑」


我在往前觀望是發生什麼事時,聽到了這些對話,我心中的不安感,


越來越重......直到我看到了她在車輪下的身體......


腦中只有轟然的一聲,我的眼淚留了下來....


「先生 要買玉蘭花嗎??


我彷彿聽到了這句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