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食記 馬恩田園 法國廚房

因為要歡送Stéphane回法國,所以在一家法國人都推薦的法國餐廳舉辦歡送會,價位是我吃過最高檔的法式料理,一客加服務費要1700台幣左右,而法國料理怎麼能不喝酒。再開一瓶紅酒要1500元。雖然是歡送Stéphane但卻是他請客,我們出酒錢,有一點過意不去。有機會去法國,換我請他~~哈哈哈。以下就看照片說故事囉。


 


馬恩田園資訊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161號 
Tel:﹝02﹞25472423

營業時間:(暫定)
午餐--11:30~14:00
晚餐--18:30~21:00
﹝每週一為公休日﹞



我是第一個到的,從餐桌的擺飾就覺得,這家餐廳一定很高檔,雖然是家庭式餐廳,但是裝潢一點都不馬虎,法國人對吃的講究,是從餐桌上的擺飾就看得出來的,有一次我去一個法國人家作客,男主人在宴客前一天就拿出一本書跟他老婆,桌上擺飾要怎麼擺,不然客人會失去食慾的,有點講究過頭的感覺,但這也是法國人對美食的廣告吧,BTW打個小廣告,我朋友這對法國人夫婦要在公館大學附近開一間可麗餅店,開幕我一定要過去光顧一下~~哈


店內裝潢,簡單~但不失典雅


菜單,分溫馨晚餐跟精緻晚餐,價位都上千元起跳,午餐比較便宜,5~6百塊


餐前酒,甜甜的雞尾酒


開胃菜,最右邊是魚子醬和鮭魚,法國人很喜歡要配一塊麵粉類的東西,像餅乾或麵包。


附餐麵包,麵包本身很好吃,我吃了兩個,但是很容易飽,失算了~~吃一個就夠了。


花椰菜湯,但是我吃不到花椰菜,應該是打碎在湯裡面了,我蠻喜歡這道湯的。


前菜,烤鴨胸沙拉:我不太習慣法式料理的沙拉醬,像是油加醋的感覺,另外鴨肉少了一點,有點可惜。


Stéphane點的法式鴨肝,超好吃,在上桌前,主廚還在上面點火,說只有法國來的鴨肝才能這樣烤,不然會燒焦。味道很濃郁,極品!!


我點的烤生蠔,雖然說有烤過,但是味道更勝於單純的生蠔,原本生吃的濃郁香味,完全不會因為料理過而失去,反之,味道更添加了一個層次!


三兩下就吃光了


跟Stéphane的合照,下星期就要回法國了~





白蘭地冰淇淋,在看到菜單的時候,Stéphane就跟我們就介紹這道小甜點,他說法國人在吃飯時,中間都會有一到這個,把之前吃得飽足感消去,開胃來迎接主菜,但是白蘭地對我來說有點特別,不習慣這個味道,所以無法感受到這個甜點的美妙之處。


我點的5分熟美國牛排,沾醬名字太長,忘記了~~XD。點這道主菜真的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因為當天肚子很餓,所以點菜時就跟主廚詢問哪道主菜的份量最多,就是這一道,但是其實法國菜,光是前菜其實就可以吃到6~7分飽了,不應該主菜在點大份量的。不過份量雖大,味道一點也不馬虎,醬汁很有質感,吃前主廚還教我們不能插著肉去抹醬汁,要先把肉切起來,之後在用刀子把醬汁塗在肉上面,右邊那一小塊是芥末子,塗完醬汁後再塗芥末子,味道超棒,小缺點,因為是五分熟,很難切,我跟西餐刀不熟~~XD


Stéphane點的羊小排


WING的法式春雞,真的是一整隻雞,吃的他超撐~~XD


今天的酒,一支比較年輕的過濾酒,香味層次不錯,不過怕喝太多會醉,我只喝兩杯而已。


甜點,起士拼盤,起士的味道超濃郁,要配著麵包吃,會越吃越香,不過應該點甜的會比較好,因為最後已經太飽了。

飲料紅茶,跟摩斯紅茶有點像。


 


後記:因為主廚跟Stéphane似乎在法國住的地方蠻接近的,整個一見如故。跟我們聊了不少,可惜大部分是法語,我聽得懂的不多,不過有聊到一些法國廚師做菜的態度,完全的照最原始的方法來做,才可以保留最棒的原味。因為醬汁是最後才調,所以到最後一個動作都不可以馬虎,一馬虎就破壞了一道菜了。還有法國廚師都很謙虛,不會說自己做的菜比別人好吃等等,算是一些有趣的小插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