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喧囂城市裡的寧靜 心茶堂

昨天朋友找我們去一家茶堂,叫作心茶堂,是菩薩協會的朋友開的。說真的,我只有在大陸喝過所謂茶堂的茶,台灣我還沒見過這種只有茶的地方,通常都是咖啡店。而這間茶堂的品質也真的不錯,比大陸的還要好,價錢也是比較高一些啦~XD。下面就看圖說故事囉


心茶堂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6012




樓下的招牌:是洪啓嵩老師畫的,不過我個人是對這種圖比較沒有審美觀啦,據內行人說,這圖畫的非常棒。


 


 



一到裡面他就送上迎賓茶:沉茶,說是用沉木泡的,沉木現在據說產量越來越少,所以價錢也水漲船高,不過我喝不出裡面的香味,可能太淡了吧。



我們點的茶點:左邊的有機核桃還蠻香的,右邊的乾燥水果,很好吃,據說是老闆自己買機器制造的,下面那一塊很多點的是乾燥火龍果,第一次吃到,超有趣的。


因為是在12樓,所以夜景很棒。


店內有擺設一些茶具當裝飾品,這裝潢很用心,給人很舒適的感覺。




店門口招牌:心茶堂,是我取得同意才能拍的。


另一側有架子放很多普洱茶塊,都是很陳年的,隨便一塊都要價上萬。


這塊最貴1970年的,比我還老,要五萬多。


主角來了,高山綠茶,我跟綠茶不熟,我最熟的是烏龍茶。因從小喝到大。但是綠茶的品質真的很棒,清香味很舒服。回沖了10泡以上才沒味道。


泡茶的小訣竅:


1.先用熱水溫壺


2.通常好的茶葉膨脹倍率會較大,所以鋪三分之一壺的茶葉就可以開泡了,但若是較劣質的茶葉,也可考慮二分之一壺


3.洗茶葉:將熱水道進茶壺裡,立刻倒出來


4.開始泡了,將熱水到滿茶壺,蓋上蓋子,在將熱水淋在茶壺上。等壺上的熱水乾了,就可以到出來飲用了


5.泡越多次的茶葉會越沒味道,所以後面等待的時間要拉長,才可以保持茶味,一般而言,最好喝的是第二和第三泡。


本日mvp:沉香普洱茶,我們都超喜歡的,我不喜歡普洱茶有的霉味,他都沒有,並且有個很有質感的香味,好茶,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並且會在舌尖回甘。

右上角的那塊白色物體便是沉木,據說這樣一小塊就要上百塊新台幣,我們喝的普洱茶裡面那個有質感的香氣,就是這一小塊沉木的功勞。


 


結論:這裡的茶真不錯,而且環境清幽,因為只有我們一桌客人~~xd。整個就很放鬆,有種世外桃源之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