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媽媽的叮嚀

晚餐要多吃一點,衣服要多穿一點,不要太晚睡..........相信這些話是很多人從小聽到大的話了。有的人接受,有的人反抗,但是不變的是母親的叮嚀永不停止。後來好不容易,長大了,到外地去念書,發現終於可以脫離免天被念的狀況了,結果才發現,拜高科技之賜,母親大人還是可以每天藉由手機來念念念。  大家好,我叫做衛斯理。這個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室友,他叫做林杰,就是我上面所說,每天都會被媽媽叮嚀的人,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每天只要一到晚上9點,林杰的手機一定會準時響起。不用說也知道,一定又是她媽打過來的叮嚀。然後叮嚀完半個小時才會結束。一開始,林杰都會說,是是是....。但後來,應該是大學生活太有趣又太忙了,林杰漸漸厭煩家裡每天的準時電話。


.....你很煩耶!!每天都打電話來找我,我很忙的耶!!


吼!!我現在再開會啦!不要煩我!


下次再說!!


漸漸的對話越來越火爆,打電話的時間越來越短。電話從天天來,變成周周來。但不變的是,林杰還是都會不斷的收到母親的叮嚀。每周三晚上9點準時一通。


吼!!你很煩耶!!我知道啦。


這種小事不要打擾我。


不要在這時間打電話來好嗎?


身為林杰的好朋友,對這種電話也習以為常了。有時候還真佩服他媽的毅力。幾年後,畢業了,大家都出去工作。我跟林杰也各奔東西。老實說,少了他每周跟他媽對罵的聲音,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後來有一次,我北上找林杰聊天吃飯,老朋友相見,聊得分外開心。雖然林杰的臉色總覺得有些沉重,但我猜是因為他工作太累的關係吧。


聊著聊著,林杰的手機響了起來。一種很久不見的感覺又出現了,我下意識的看了看手表。9點,肯定又是她媽打過來了。


但奇怪的是,林杰這次居然沒有咆嘯他母親,一反常態的一直說是是是,我會注意的。這真的太奇怪了,這種唯唯諾諾的態度,從大一過了第二個月後我就沒見到過了。不過我腦筋動得也很快,這應該是他的女朋友,而不是他媽吧。好小子,偷交女朋友居然沒跟我講


半個小時後,電話終於講完了。


我就賊賊的問他:[唉唷,林董~這麼晚了是誰打電話給你阿]


林杰:[是我媽......]


我嚇了一跳道:[你怎麼對你媽的口氣變的這麼好!!]


林杰:[我應該還沒跟你講吧,一個禮拜前,我媽因為肝癌過世了,即使到了另一個世界,他仍然不忘記打電話叮嚀我....]


說罷,林杰便哭了起來。留下了傻眼的我。


 


故事說完了,輕鬆一下。下面是網路一個有名的歌曲,曲名應該就叫做媽媽的叮嚀。


 










OMAKE 爸爸之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