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2009 年日檢 1級聽力考題

直接播放









 


mp4網址:


http://cfile26.uf.tistory.com/original/130E32154B1B53F443110F


今天日檢一級聽解的最後一題
(內容若有出入請依官方公佈考題為準)

男:隊長,第二次防衛線已經被突破。巨大怪獸正朝著中央管理系統而去。
    在這樣下去只能撐得了30分鐘!!

隊長:現在能派出的モビルファイター(mobile fighter)有哪些?

男:目前只有零號機

隊長:沒辦法了。派出4號機吧。

男:4號機的測試還沒結束,而且沒有任何可以操縱的駕駛員。

隊長:只有零號機是無法阻擋怪獸的入侵的。我來駕駛吧。

男:隊長自己操縱嗎?可是你的傷勢會讓你承受不了4號機的加速的。

女:我來駕駛!!


隊長:アスカ(明日香)!?

女:我來的話,就可以駕駛4號機。拜託你隊長,讓我出擊!

隊長:可是你還在接受訓練啊。現在不是派小孩子出場的時候。

女: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男:喂!アスカ(明日香),等一下!4號機發射準備完成。



隊長:アスカ(明日香),就拜託妳了。


----------


這是新世紀福音戰士EVA吧


 


--------------


原文


A:隊長!第二次防衛線が突破されました。巨大怪獣はまっすぐ中央管理システムに向かっています。このままでは後30分も持ちません。
B:今出せるモビルファイターは?
A:ゼロ号機だけです。
B:やむをえん。四号機を出すぞ!
A:四号機はまだテストが完了していません!それに、操縦できるパイロットが現在誰も…
B:ゼロ号機ではやつの侵入は防ぎきれん。ここは私が行く!
A:隊長自ら?!でも、その怪我では四号機の加速に耐えられません。
C:私が行きます。
B:アスカ!
C:私なら四号機を操ります。お願いです。行かせてください!
B:だがお前はまだ訓練中の身だ。いまは子供の出る幕じゃないぞ!
C:そんなこと言ってる場合じゃない!
A:おい!アスカ、待て!
システム音声:四号機、発射準備、完了しました。
B:アスカ、頼んだぞ!


1 意見:

W 提到...

出題老師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