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紫楓粉絲頁

[小說]白目國中生<6> 紫楓日記

昨天忙到沒時間更新一天一話.哭哭 不過翹家那篇看來真的寫的不錯, 自己看都狂笑. 這篇的副標題是家庭聯絡簿


--------------------本文開始-----------


這篇是之前的故事


大概是第5還是第6集吧.....就是還沒當學校老大前的事


因為我是跳著寫的XD


----------------------------
今天的事,跟我班上的一個女同學有關,他叫做唐姍姍。
她是我們班上最顯眼的,也是我們班上最不顯眼的人,很矛盾的一句話是吧。
其實也不會很矛盾,知道其原因的人都這樣認為。


為什麼最顯眼?


因為它有一種很奇怪的病,嗯~皮膚病好像叫做異位性皮膚炎吧。
我也不太清楚,開學當天老師有向我們提起,不過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這種病很糟糕,不發病則已,一發病,全身紅腫,脫皮,並且會非常的癢,
會不斷的去抓皮膚,以致破皮見血為止,說真的,很可怕……
尤其是他的臉,不認識的人看到,往往會被嚇到,一個班級走出去,別人第一個


注意到的絕對是她。


那為何說他不顯眼??


很簡單,一個班級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怪物"<不是很好的形容詞,但是
以不成熟的國中生而言,這就是我們對唐姍姍的稱呼。>
他肯定是被排擠的。不只男生排擠她,連部分女生也是
被排擠,被討厭,就跟當時的我一樣,但是我當時也是很排擠她,
甚至聯合我所僅有的少數朋友,一起嘲笑她,當然絕大部分,我也是不會去理他的,
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不成熟,這樣對人的心靈傷害很大!!


他的朋友,大概跟我一樣多吧,再加上,他的體質,幾乎一整天都呆在教室,
因為他不能晒太陽,升旗,體育課從不參加,幾乎是我們班上的隱形人,
也因如此他很自卑,很孤僻。


在班上,他唯一會被重視的時候,就是換座位,一換座位,大家,尤其是男生,
都很怕做到他的位置,一但抽到他的位子,第一件事就是把桌椅搬去外面,
用水龍頭刷洗,很過分嗎??
還有更過分的,只是寫不完,太多了。


離開回億,回到現在,我也成了他少數幾個朋友之一,我說過,想要追雅萍,
於是我就先從跟全班女生作好朋友這步開始下手,而他跟我一樣,都是不去升旗的,她是因為病,而我則是不想去曬太陽,我讀大學後,哪有在升旗的!?
就算導師在罵我也不為所動,爽~大不了退我學呀,反正我也不太想讀這。



就在升旗時間,班上只剩我和她,所以我就在這時候跟她聊天,其實他也不會
很可怕,去除那些噁心的疤痕和紅斑和脫皮後,他其實很可愛。


前事完畢,今天晚自習前我在跟我同學嘻哈聊天時。


阿彥:[紫楓阿,你為什麼總是一直笑?]
[相信我,只要一直笑,總有一天就可以笑出頭天了!!]
[虎爛。]
[嘿~爽]


國中生總是充斥著這種白爛對話。


[威!紫楓,姍姍在哭耶]筱雯過來道 <筱雯:姍姍少數朋友之一>
[哭了?怎麼回事,被欺負了嗎??]
[不知道耶,你過去看看阿]


姍姍以前,常被欺負,但是不常哭,他還算蠻堅強的,亦或說是習慣了?
跟我當時一樣?



國中生還在哭!?這是會被嘲笑的呀!!但是我不會嘲笑,身為朋友,我要過去了解一下。
我問道:[姍姍,你怎麼了?]


嗚,他沒回話,只是一直的趴在桌上哭


我續道:[是不是被欺負了,我幫你主持公道!!]


嗚~~她哭的更大聲了。


我沒說話,看著他,她抬起頭來,淚流滿面,我從筱雯的抽屜裡抽了一張衛生紙給他。


姍姍抽咽道:[聯絡簿….]


[聯絡簿怎樣??]


他拿了出來給我看,聯絡簿!?這根本是被踩爛的一團紙。


我不禁怒了起來,因為我以前也被這樣搞過,當著我的面,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
跳來跳去,回家後,還被我媽罵說,怎麼把聯絡簿搞成這副德性!!


[誰弄的!!]我正色道



[…..不知道…]


我看看四周:[有人知道嗎??]


大家搖搖頭。


我向姍姍道:[這本借我一下]


說罷,便拿著聯絡簿,走向講台大聲道:[是誰把姍姍的聯絡簿踩成這樣的!!]


底下的吵鬧,頓時鴉雀無聲,自從我在班上扁過人後,大家有點懼怕我。


我續道:[自首的話,向姍姍道歉賠一本新的,被我抓到的話…加倍!!!]


還是鴉雀無聲。


我走向莊敏豪的位置,之前說當著我的面,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跳來跳去的
就是這傢伙,不過那是國二的事情了,現在我們國一,我把他當做重要嫌疑犯。


往他桌上拍了一掌道:[快說!是誰弄的]



[不知道!!]
他的個性很倔強


[是你弄的吧]我冷冷道


[不是!!]


[真的??~~]我故意拖長語氣


[我說不是就不是!王紫楓,你別太過分]


嘩一聲,我將他的桌子掀翻,這他以前也對我做過。
算是報我第一次唸國中的仇。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有一個優點跟一個缺點,缺點是我很會記仇,
優點則是我記憶力很好。


我冷冷道:[就算不是你用的,你也知道是誰弄的!!]


他不說話,這時郭瑞仁過來道:[紫楓,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



我道:[等等再說,我先把姍姍的事搞定。]


郭瑞仁道:[但是…]


我揮手示意表示我不想聽,這時莊敏豪將他的桌子扶了起來,還沒扶正,
我又一翻,再次讓桌子倒地。


[王紫楓!!]他瞪著我。


[在你還沒說是誰弄的之前,不准扶桌子]我瞪回去道


[都跟你說不是我弄的,你還想怎樣!!]


[世上大多的罪犯,大多不承認自己犯罪]


[拿出證據呀!!]


[我不用證據,我用道理!!]


[那你說道理呀!!]


我一拳轟在他臉上,冷冷的看著他。



[你不是要講道理]他快哭出來了


我冷笑道:[我的右拳的名字,就叫做道理!!]


[而且]我續道[我左拳的名字叫做大義,若是道理還不能讓你信服,那我只能對你
曉以大義了!!]


[紫楓!!]郭瑞仁大叫


[什麼事啦,我正要對眼前這個人曉以大義耶!!]


[過來一下好嗎??]


[有什麼是直接講呀]


[真的!?]瑞仁怕怕的說


[都老朋友了,還有什麼事不能當眾說]


[那我說囉]



[嗯]


[聯絡簿…..]


[怎樣??]


[是你踩的啦!]


晴天霹靂,怎麼可能是我踩的,完全沒印象呀。


我說道:[怎麼可能?]
這時全班的眼光向我瞪來,但是我立刻瞪了回去,大家立刻轉頭當作沒看到
嘿嘿~~我的眼神是很可怕的


[就是你剛在跟我玩的時候,不是踩到東西差點滑倒嗎?]


我想起來了,好像就是在姍姍的位置附近跑來跑去時,有一次差點滑倒,
難道是…


我倒抽了一口涼氣道:[好像是耶……]


這時莊敏豪瞪向我道:[我說不是我了吧,你要怎麼賠償!!]



我笑道:[那只好今天就不向你曉以大義了]


[幹….垃圾]莊敏豪怒向我道,但他不敢跟我動手。


他瞪著我,而我也看著他僵持了一會,



[唉呀。]我驚呼一聲,一拳往他臉上飆了過去道[大義飛拳,向無義之徒,飛過去了。]
要知道,人是會在極度羞愧時變成極度生氣的。



這時班上真的沒人敢看著我了,這會真是有夠尷尬的尷尬,我抓抓頭,
往姍姍座位走回去。


[阿….真的很抱歉,我買一本賠你…]


[不必了…]


真糟糕,看來姍姍也怒了,但是他語氣不像是生氣。女人心海底針,這句話連
國中女生都適用...



[那……不然要怎樣呢??]


[答應我做一件事]


[什麼事呀,在下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等我想到了再說]他笑道


[啊…好吧]真猜不透他在想什麼,不過既然笑了,那應該就代表沒事了吧。


--
OH GOD PLEASE SAVE THE PEOPLE FROM THE EVIL


神阿~~~~救救我ㄅ~~~~~~~~~



--




 


0 意見: